close

6.jpg

來來來~~~大家期待已久的私人游泳池要登場了!!

小資莉我千等萬等就是在等這一刻,曬泳裝曬得不要不要(過得太幸福,這次來不敢穿比基尼

早上起來連早餐都先沒吃  因為這樣才不會有小腹阿

趕緊先下水泡泡水,拍拍照

5-2.jpg

有沒有~~~~可以望眼過去一片海洋,也可以看到

5-1.jpg

水池還蠻深的唷!我156cm大概到我的胸部水深高  太害羞了,才發文第二篇就出賣肉體

5.jpg

還有一組桌椅可以泡杯咖啡,欣賞風景   身為網美的我當然是拿來拍照用拉XD

5-5.jpg

在水中也不忘要自拍,再自拍   我只是想展現在水中也可以拍得很忘我

5-3.jpg

5-4.jpg

接下來,就準備來去吃早餐拉,這區是有很多種類的bakery area

1.jpg

他們的特色餐點馬來式料理-其中我很愛的椰漿飯

【小提示】

椰漿飯傳統上是用來當早餐吃的,在清晨開始就在馬來西亞的路邊檔口販賣,現在在菜市檔口或店家都有售賣。

通常是以報紙、油紙或香蕉包住賣的。(當然午餐或是晚餐也可以享用的拉)

2.jpg

很奇特的味道,而且台灣比較少見,每到了一個新環境我特別喜歡嘗試當地特色料理

3.jpg

其他就沒甚麼特別好介紹

提醒大家要珍惜糧食,請在拿取的時候斟酌份量,先拿一點試口味喜歡再多拿唷!

,4.jpg

離開前在大廳依依不捨拍張照

9.jpg

掰掰大紅花~~~下次我還會再來的  目標要住那個最貴的XD

7.jpg

 

接下來就要坐車前往馬六甲了,我最喜歡坐在車上欣賞沿途的美景   但其實拍完就睡死了,早起好累阿XD

8.jpg

 

今日午餐來到馬六甲小娘惹文化村  體驗一下當地不一樣的美食   吃飽睡睡飽吃,養豬的概念!?

10.jpg

這邊除了可以享受美食外,還可以看表演   來不及拍食物完整照,請見諒

11.jpg

樓上的位置,很有民俗古典風味

13.jpg

娘惹精露Cendol  這個真的好特別,第一次吃到,在夏天吃特別爽口

道地娘惹甜品,以椰醬、綠色細麵條和椰糖做成的美味刨冰

12.jpg

接下來終於要來走今天第一個行程 - 珊瑚樂園水族館The Shore Oceanarium

14.jpg

很特別它位於在一家百貨樓上,裡面有一區很特別,可以跟水裡的生物互動

15.jpg

可以真實地觸摸牠們(海星,海膽,鱉等等)  由於裡面不能用閃光燈 有些就沒有拍照了

16.jpg

我每次看到這種巨型魚都覺得有點可怕的fu

17.jpg

18.jpg

炎炎大熱天在裡面躲玩太陽之後,就開始來雞場街逛街拉

51.jpg

52.jpg

一路上看看有甚麼吃吃喝喝,畢竟也才剛吃飽沒多久阿   出來玩就不要考慮肥不肥的問題了

29.jpg

來到當地也一定要逛的七十一

53.jpg

當然,跟團好處就是可以直接問問導遊領隊有沒有必吃推薦,來到馬來西亞怎麼可以錯過榴槤呢????

25.jpg

沒錯!!這就是很有名的一口吃榴槤泡芙

還有優格跟紅毛榴槤口味,但還是最推榴槤口味

26.jpg

真的要一口塞到嘴巴裡才最好吃  小資莉我有做過實驗XD

27.jpg

榴槤內餡在嘴巴裡爆漿出來,小心等一下跟隔壁朋友說話臭翻天

28.jpg

附近還有遺蹟公園

22.jpg

巧遇肌肉猛男

23.jpg

網美拍也是一定要的

24.jpg

結束後就前往古城市區觀光囉!! 荷蘭紅屋廣場

晚點會回來這個地方做人力三輪車遊古城

荷蘭紅屋是在1641年~1660 年間興建的,被視為「東方最古老的荷蘭建築

以荷蘭磚瓦砌工及木工技藝建造而成

馬六甲過去曾為荷蘭的殖民地,這裡正是當時的荷蘭總督及隨從的官邸

如今已改建成馬六甲歷史文化博物館,展出了馬六甲的歷史遺物、華巫族的傳統婚禮服飾

還有葡萄牙人、荷蘭人留下的歷史文獻,有機會深入走走就可以了解更多

32.jpg

33.jpg

很美吧!!這樣拍感覺好像在歐洲的某處

31.jpg

古城門、聖地牙哥碉堡

葡萄牙人於1511年所建造城堡,後來荷蘭人攻陷這座城堡,將城堡毀掉,之後又重新修建

38.jpg

39.jpg

40.jpg

聖保羅教堂

由法國傳教士在1849黏鍵莉的哥德塔式教堂,紀念被譽為《東方使徒的聖芳濟》

41.jpg

走完好累,幸好回來可以來坐三輪車了

19.jpg

挖!!好多不同花樣的三輪車在排隊等待載客  小熊維尼 哈囉kitty 幾乎卡通居多

34.jpg

不免俗的跟三輪車合拍一張

35.jpg

最後我們選了最粉的哈囉kitty當我們的交通工具啦!  車夫們很辛苦,要付RM2/車小費唷!

36.jpg

沿路的風景,這邊古蹟怎麼拍都很有那種古舊式建築風格

37.jpg

時間也接近傍晚了,來看日落的馬六甲海峽-海上清真寺

這片海洋是世界最常且最繁忙的海峽。自古以來在海上貿易路線,馬六甲海峽便佔有重要地位。

明朝時鄭和七下西洋,有五次出入馬六甲,當地更留下不少鄭和的遺跡。

大航海時代,葡萄牙、荷蘭、英國更相繼佔領這塊土地,留下許多殖民遺跡。這也使今日的馬六甲充滿各種文化的風情。

42.jpg

43.jpg

悠哉的一天,就這樣快接近尾聲了,晚餐享用好吃的北京奶油螃蟹中式合菜   大家太餓了,整個來不及拍XD

44.jpg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怎麼可能!!!

 

當然是還有消夜場阿 來馬之前有先做功課,得知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有這間美食 馳名芝士生蝦米粉 RM38

這口味真的不是蓋的,湯頭很濃郁,米粉吸滿了精華,吃下去爽在口中,痛在心中阿  萬惡回台要減肥

48.jpg

還在附近買了些沙嗲  跟附近超商買了當地泡麵嚐嚐

49.jpg

最後我買了CHICKEN CURRY咖哩雞口味泡麵  小小一碗味道很不錯 還多買好多口味帶回去 小資莉我也很愛買泡麵 目標是成為木乃伊 喂~~~~~

50.jpg

下篇開頭要介紹今晚的住宿,豪華等級不輸昨晚的大紅花唷!! 海峽飯店THE STRAITS HOTEL & SUITE

45.jpg

這只是一部分唷!!

46.jpg

房間外看出去的夜景  養精蓄銳,敬請期待下集

47.jpg

 

 

 

 

 

arrow
arrow

    小資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